ahq 奪得《英雄聯盟》GPL 2013 總冠軍 笑納 5 萬美元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由 Garena 台灣今天(8/29)舉辦的《英雄聯盟》GPL 冠軍賽 X 台港澳 S3 資格賽當中,首場由 GPL 春季賽冠軍 AZB TPA 與夏季賽冠軍 AHQ 爭奪總冠軍,最後由 ahq 直落二,拿下了 GPL 2013 總冠軍頭銜與獎盃,同時也抱走了 5 萬美元獎金。

ahq 與 AZB TPA 第一局開場雙方就開戰,最後 AHQ 搶下先機,約在 10 分 50 秒時,ahq 爆了 AZB TPA 下塔、14分 ahq 再爆 AZB TPA 中塔,使得 ahq 在前期占盡優勢,而 AZB TPA 在出裝不利的情況下,只能以防守陣型應對,讓比賽來到中期。

大約在 21 分鐘時, AZB TPA 於會戰中失去上塔,這時 AZB TPA 羅崇倫使用的李星死亡次數為雙方最高,大約在 23 分鐘時,ahq 殺掉飛龍,拉開雙方經濟差距到 12K,並大約在 24 分鐘時,讓 AZB TPA 會戰失敗,搶下 AZB TPA 下二塔與水晶兵營,雙方死亡比數提高到 17 比 5。大約 26 分鐘時,AZB TPA 羅崇倫走位失誤,導致整體會戰又失敗,讓 ahq 吃了巴龍,反觀 ahq 的陳廣峰使用的扎克表現優異,最後讓劉書瑋等 ahq 成員一鼓作氣長驅直入,拿下第一局。

第二戰當中,AZB TPA 發動逆 EU,導致雙方以鏡像開局,各拿下對方紅色加成野區道具,緊接著大約在 5 分 30 秒左右,ahq 推掉 AZB TPA 下塔、大約在 7 分鐘時,AZB TPA 拿下 ahq 上塔,雙方你來我往,幾乎是以平局的狀況,來到遊戲中期。

遊戲中期時,雙方都想拉快節奏拿下優勢的前提下,讓戰況又陷入膠著,一直到 10 分 50 秒時,才讓死亡比數來到 1:0 ,不過 AZB TPA 在 13 分鐘時又將比數追平到 1:1 穩定軍心,不過由於 ahq 先後吃下了兩次飛龍,在經濟上略占優勢,讓遊戲到了中後期。大約在 15 分 30 秒左右,AZB TPA 拿下 ahq 中一塔,但也失去自己的下一塔,死亡比數也僅 1:2,整個戰局可說持續膠著,大約在 18 分 15 秒左右,TPA 因為羅崇倫札克策動失誤,而失去了中一塔;大約在 18 分鐘左右,羅崇倫又因走位失誤,讓 ahq 拿下飛龍,經濟差距約在 6,000 左右,加上三路的一塔全破,讓 ahq 視野得以拓展,逼迫 AZB TPA 僅能打保守戰,讓比賽來到後期。

遊戲後期當中,ahq 約在 26 分左右拿下巴龍,並於 28 分拿下 TPA 中二塔,雙方經濟差距拉開到 10 K,ahq 在30分採用四、一分推的方式,騷擾 AZB TPA,吸引對方失誤,在僵持之下,最後 AZB TPA 於 32 分鐘失去下二塔,加上 ahq 在 36 分時拿下巴龍,導致 AZB TPA 只能全力防守,不過還是在 39 分失去下二塔、中二塔、下路、中路水晶兵營,最後以直落二拿下 GPL 2013 總冠軍。

ahq 會後接受聯訪時表示,這次拿下的 5 萬元美金,將提供部分金額回饋給贊助商,其餘都會交給隊員給予鼓勵。緊接著一邊會持續與中國、香港、南韓的電競隊伍練習,培養國際對戰經驗,然後打贏香港電競賽事,拿下 GPL 2014 門票與冠軍,著眼於《英雄聯盟》Season 4 世界賽,目標是世界冠軍。

Garena 台灣所舉辦的這場《英雄聯盟》GPL 冠軍賽 X 台港澳 S3 資格賽,是台灣電競史上,首次有遊戲廠商把戰場舞台設定在台北小巨蛋。據了解,這次主辦單位比照國際規模,工作人員超過 400 人,耗資超過 3,000 萬,現場也吸引了上萬名玩家,把位在小巨蛋會場幾乎占滿,對台灣電競界來說可說意義重大,緊接著現在正進行的是 AZB TPS 與橘子熊戰隊 S3 資格賽,《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持續提供戰況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