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囚移司法監獄 假釋權益不受影響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軍監受刑人最關心的假釋處遇分數是否會因移監而受影響,法務部表示,原在軍事監獄執行所得累進處遇成績分數,在移監後仍均納入計算,按原級別辦理各項處遇措施、假釋不受影響。

軍監移送司法監獄後假釋累進分數納入計算。(圖/記者孫曜樟攝)

法務部表示,15日上午各接收監獄完成軍囚入監手續後,下午家屬即可辦理接見,原在軍事監獄執行所得累進處遇成績分數均納入計算,按原級別辦理各項處遇措施、假釋不受影響。

受刑人如屬符合全民健康保險四類三目公費納保之對象,仍依健保身分就醫,就醫權益不受影響,各接收監獄完成接收程序後,依收容人身心狀況、刑期、罪名等分配舍房,原則上不會獨居,考核一至二週後,即可配業至工場,參加一般作業。


至於外界對因拉法葉艦案遭軍法判無期徒刑,現郭力恆服刑近20年,何時可假釋質疑,法務部政陳明堂表示,台北監獄將來會依個案需要,由台北監獄假釋審議委員會處理,法務部對個案不加臆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