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用銀髮APP 語音讓生活更方便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視障者和銀髮族因為視力影響,生活中有許多不方便。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與中華電信研究院共同合作,耗時一年研發出全球首款「盲用及銀髮族隨身助理APP」,在食衣住行育樂等方面提供協助。

這款APP結合放大鏡的功能,也有語音系統可以查詢公車動態、新聞、股票等資訊,用「聽」的就能掌握最新訊息。內建的「語音隨身助理」程式,能將文字轉為語音,讓視障者和銀髮族可以輕鬆打字。

APP也提供鈔票和物品辨識功能。只要拍下鈔票,語音就能告知幣別及幣值,可以克服摸不出舊鈔票上點字被磨平的問題;物品辨識則結合雲端志工,拍下物品後上傳雲端,雲端志工便會回覆告知物品為何。

負責研發APP的是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系統工程師張金順,他本身也是全盲,更能體會視障者需求。他接受生命力新聞採訪時表示:「以往看報紙都要別人唸給我聽,現在我每天可以聽超過四百篇的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APP還有GPS定位功能,視障者和銀髮族能清楚自己的所在地,另有內建報平安簡訊,讓家人安心。

▼APP有GPS定位功能,能偵測到附近景點。(圖/翻攝《生命力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