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房1.5坪? 陳明堂:將官移監不可任意要求特權

▲台灣司法史上最大規模的移監。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軍事審判法》修正案15日生效,隨即在清晨展開台灣司法史上最大規模的移監。而移監名單中有將官在列,是否享有特權令人好奇,但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說,基於平等原則,若收容所本來就很狹隘,那應該跟一般受刑人一樣,不該任意請求特殊待遇。

移監名單中,較受矚目的包括涉及拉法葉艦軍購弊案的海軍前上校郭力恆、涉及共諜案的陸軍前少將羅賢哲、涉犯貪汙案的陸軍六軍團前指揮官程士瑜、前憲兵司令何雍堅等人。

將官受刑人是否享有過去1.5坪的牢房待遇,陳明堂說,基於平等原則,若收容所本來就很狹隘,那應該跟一般受刑人一樣,除非是生病,否則不該請求特殊待遇。

至於跟一般受刑人關在一起,有沒有可能產生霸凌問題,陳明堂也說,不必擔心,移監的人會按照相關犯罪類型、學經歷來做妥適安排,也會防止霸凌情況;他說,若真的有這種情形,也希望家屬可以及早提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