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闖樟樹村平交道 駕駛心慌呆掉…保全12秒驚險解危

我們想讓你知道…鬼月請諸事小心~

▲苗栗銅鑼鄉樟樹村平交道。(圖/翻拍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高誌鴻、陸嘉琪/苗栗報導

被列為全國十大危險平交道的苗栗銅鑼鄉樟樹村平交道,11日差點又發生事故。一輛紅色自小客車闖越時,駕駛可能一時心慌竟呆坐車上,自強號列車36秒後即將通過,平交道保全員見狀立刻按下緊急鈕,接著跑過去拉起柵欄讓自小客車開離,驚險地在12秒鐘內化解一場危機。

火車要來了,柵欄放下平交道淨空,但監視畫面中突然出現一輛紅色轎車闖越,前輪剛過就被柵欄擋下來,後輪就這麼壓在鐵軌上,眼看前後都有柵欄、進退不得,這時保全員跑過去按下緊急鈕,接著火速拉起柵欄讓轎車通過。

「放下來8秒,然後車子來這邊大概也是8秒,非常快速,16秒左右一定要排除。」保全員廖朝海回憶,當時真的很驚險,1秒都不能耽擱,因為正好有滿坐的自強號列車,在36秒後即將通過平交道,他花了12秒化解危機,要是沒減速,以自強號時速120公里的速度,後果難以想像。

看到轎車平安脫困,保全員揮揮手,示意放慢速度的自強號可以通行。「那個柵欄放下來,火車就到了,你如果沒有按緊急鈕就撞上去了。」

銅鑼樟樹村平交道被列為全國十大危險平交道,道路狹小,只能單一方向通過,由於客家大院帶來人潮,車流量暴增8倍,化解危機的保全員回想當時景象,替駕駛捏了一把冷汗。「我叫他前進他還倒退,他好像楞掉了。」

脫困的轎車駕駛連一句謝謝都沒有,雖然有驚無險,但整個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闖越平交道可處1萬5千元以上、6萬元以下罰單,小心一時貪快必須付出嚴重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