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齊挫 台幣收貶3分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美國可能加速退出量化寬鬆(QE)措施,衝擊資金流出新興市場,亞洲股市幾乎全面下殺,台股7日再跌百點,跌破半年線支撐,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維持平盤附近區間震盪,終場以30.025元作收,貶值3分,兩大匯市交易量為8.46億美元。

美國聯準會(Fed)官員一再重申可能於9月縮減QE規模,且美國稍早公佈的6月貿易逆差降至09年下半年以來的最低,強化市場對美國將在9月逐步退出QE的預期,亞洲股市跌多漲少,除日元外,包含韓元等其他亞洲主要貨幣也都聯袂震盪走低。

匯銀人士表示,相對台股的狂瀉,新台幣匯率表現相對平穩,早盤以30元整、貶值0.5分開出後,隨即回到29.9元附近,盤中大抵維持29.94-29.96元狹幅區間,不過,由於與台幣關聯性較強的韓元震盪走低,最低來到1120.25韓元,影響新台幣兌美元尾盤再度翻黑。

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新台幣兌美元開盤報30.000元,盤中最高29.939元、最低30.025元,終場收30.025元,貶值3分,成交金額5.59億美元。

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新台幣兌美元開盤報30.000元,盤中最高29.940元、最低30.015元,終場收30.015元,貶值2.5分,成交量為2.87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