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放下清大碩士學歷 拿起殺豬刀月領5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行行出狀元

▲原本就讀清華生科所的林佶立,因為所學與自己興趣不符,毅然決然放下論文,揭起家裡的豬肉攤。(圖/翻攝自網路)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放棄清華生物科技研究所,改到宜蘭市菜市場賣豬肉,林佶立6年前的決定不只讓許多人覺得不可思議,更遭受父母親的強力反彈。如今林佶立榮獲經濟部評選「全國樂活市集名攤」三顆星最高認證,每個月都還有5、6萬薪水,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33歲的林佶立從東海大學化工系畢業後,原本相當兵退伍直接找工作,沒想到自己陪考研究所,就考上了清大生物科技所,因此又念了2年書。然而他並沒有念完研究所,因為當時他認為生技所的知識與自己興趣不符,於是他丟下論文去當兵,退伍後就向父親林文光提出想接下家業豬肉攤的念頭。

當時林父堅決反對,「開玩笑!培養他讀到研究所,居然要跟我到市場賣豬肉?」林母也認為賣豬肉很辛苦,捨不得林佶立那麼辛苦,但在他的堅持下還是決定讓他試試。林佶立每天凌晨2點起來準備豬肉攤生意,過了3個月就能掌握訣竅,支解1隻豬只要半小時,一做就做了6年。

顧客覺得他氣質不凡又親切,非常喜歡跟他買豬肉,連父親都退居第二線讓他當起了老闆。4年前他在肉攤加裝了冷藏桌檯,以低溫保持豬肉最佳鮮度,讓客戶都非常滿意,甚至在2011年獲得全國「樂活名攤」三顆星最高認證,是宜蘭縣各市場唯一獲殊榮的攤商,林父每個月還給林佶立5、6萬的薪水。

談起自己為什麼在豬肉攤工作,林佶立說,「讀書與工作不見得劃上等號!我的想法很單純,外頭工作不好找,找到也不一定符合興趣。」雖然每天辛苦,但能與形形色色的人交朋友,更是一種成就。他表示,如果豬肉攤生意不錯就一直做下去,但他也不排斥去做更有發展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