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茶碗pk西方瓷器 即日起於百貨展出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領略東、西方文化之美,古典玫瑰園展出英國百年名瓷為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推出的紀念品,以象徵皇室標誌的印記,賦予其藝術收藏的意義,而全球限量5件的玫瑰手繪花瓶也於展場中亮相;老叢茶圃以茶碗為主題推出茶碗饗宴,共計150件名師作品參展外,其中還有難得一見、保存完整的骨董茶碗,包含宋朝建窯兔毫盞、宋朝建窯黑釉盞及建窯兔毫碗。

▲黃騰輝為英女王登基授證60周年紀念所繪的玫瑰花瓶(左),以內斂、留白的畫風,傳達「幸福」的創作觀,該件作品全球限量5件,每件定價新台幣35萬元,英國已有收藏家搶先預定2件。另有印上女王照片的紀念盤(右)及系列產品,讓愛好英國文化的民眾一飽眼福。(圖/記者洪菱鞠攝)

今年已85歲的伊麗莎白二世是繼維多利亞女王之後,在位時間最久的英國女皇,古典玫瑰園即日起於8月7日止,特別於信義新光三越A9館舉辦英女王加冕60週年皇家瓷器展,展出英國百年名瓷ROYAL CROWN DERBY與Aynsley慶祝英女王登基的系列瓷器,包括印有女王照片的紀念盤、有皇室記號和英國國樹之稱的橡樹葉花環的雙耳馬克杯或杯具組等;另有藝術家黃騰輝為皇室慶典創作的手繪花瓶「Derby Rose 2013」,作品以英國國花「玫瑰」作為發想,全球限量僅5件,是此次展覽的重頭戲之一。

▲以茶碗品茗不但可以享受自我,也能與眾同樂。茶碗饗宴匯集了150件名師的茶碗之作於京華城展出。(圖/京華城提供)

宋朝文人雅士之間的「鬥茶」活動,雖有輸贏,但實為君子之爭。京華城6樓老叢茶圃即日起至8月5日止,於4樓Living Lounge及老叢專櫃,推出「講究展-君子之爭鬥茶碗」,以茶碗為主題,匯集多位不同陶藝創作領域名師參展,像是李春和的鐵釉金太極系列、邵椋揚的天目碗、鄧丁壽的岩砂茶碗、蔡忠南的釉燒作品、李幸龍的漆陶及柴燒、陳九駱的志野釉及花雕陶藝新秀丁仲星等,與民眾同樂茶碗的藝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