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造六星環保社區 彰縣加碼補助

▲彰化縣長卓伯源親自表揚,勉勵各社區攜手將彰化縣打造成六星級城市,展現彰化縣最美麗的力量。

記者李文華/溪湖報導

推動環保社區補助,彰化縣政府大加碼!縣府補助社區的環保經費由每年的1萬元提高到4萬8,000元,也讓各地的社區環保更有力,強化了居民對社區的認同感和凝聚力。

27日在溪湖糖廠中山堂舉行「2013年度彰化縣環保精項獎」頒獎典禮,其中「六星環保社區」選出縣內前18個優質環保社區,由彰化縣長卓伯源親自表揚,勉勵各社區攜手將彰化縣打造成六星級城市,展現彰化縣最美麗的力量。  

卓伯源表示,清淨家園、陽光有氧新生活是彰化縣的「全民運動」,由於社區是永續環境發展的重要實踐者,推動六星級的環保社區更是彰化縣積極推動的目標,因此,縣府將原清淨家園的補助計畫升級為「六星級環保社區行動補助暨考核競賽計畫」,經費由每年的1萬元加碼至4萬8,000元,另每半年評比一次,依月考核及季考核評比結果獎勵社區,希望號召更多在地企業、年輕學子一起加入社區環保運動,將彰化縣打造成六星級城市。  

獲獎的18個社區是彰化縣500多個社區中脫穎而出,特優獎的大有、打廉、南勢等3社區各頒發獎金10萬元。福寶、福田、馬興、進芬、復興等5社區獲得優等獎獎金8萬元。下梨、南佃、頂犁、竹巷、埔南、海豐、山崙、番社、外中、光化10社區獲得甲等獎金5萬元。(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