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型犬上不了捷運 北捷考慮放寬限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有20萬養寵物的家庭,許多飼主喜歡假日帶著愛犬出遊,但是如果養得是中大型犬,就無法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現在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與台北捷運公司研擬,要放寬寵物箱的尺寸,並規劃1天的寵物友善日,讓中大型犬能直接上捷運。

▲北捷考慮放寬寵物搭捷運的規定,如此黃金獵犬等大型犬也能上車了。(示意圖/晨星出版社提供)

根據北捷現在的規定,如果要帶寵物上捷運,就要裝在特定大小的籠子裡,尺寸限制為長55公分、寬45公分、高40公分,而且寵物的頭尾四肢不能露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寵物友善運動協會長路易斯表示,這樣尺寸的籠子連中型犬雪納瑞都裝不進去,更遑論其他大型犬;他還指出許多先進國家包括義大利、加拿大等都有開放讓寵物搭乘地鐵、火車等大眾運輸,台北市自詡國際城市,而且已有20萬個寵物家庭,應該「與時俱進」。

對此北捷站務處長楊泰良表示,會與動保處等相關單位討論,目前會朝向放寬寵物箱的尺寸前進,另外也考慮舉辦1天的「大台北寵物友善日」,讓中大型犬在這天可以直接搭捷運。

北捷就此議題對乘客做意見調查,有民眾表示如果開放中大型犬上車,如果沒有裝在籠子裡,就應該要戴口罩與綁繩;也有人擔心狗是否會有咬人、吠叫以及掉毛、排泄物、臭味等衛生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