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醫局退伍少校駁潛規則 洪浩雲:敗類說的話能聽嗎?


▲洪浩雲醫師(圖/取自洪浩雲醫師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陸軍下士洪仲丘虐死案,曾有退伍醫官爆料,稱軍中救護車有不能鳴笛的「潛規則」,沒想到卻有一名軍醫局周姓備役政戰少校跳出來否認,表示從來沒聽過。前台大一般外科總醫師、現任羅東博愛醫院外科醫師洪浩雲15日就在臉書揶揄,「你們這些敗類說的話能聽嗎?」

據了解,這名周姓備役政戰少校駁斥,軍方救護車沒有「不准鳴笛」的潛規則,政戰部也不會給醫官這種壓力。他還談到,雖然平時營區內有時速20公里的限制,但只要有救人勤務,鳴笛行駛,時速超過100公里也沒問題。

周姓備役政戰少校的這番話,讓洪浩雲也看不下,今天特別在臉書網誌寫下「這些軍人的話能聽嗎?」的文章,並翻出以前的當兵日記,以揶揄手法舉出「成功嶺從來沒有人中暑過」、「如果沒有記者發現,就不用讓任何人知道!」、「誰把你當兄弟,你是奴隸!」3個例子,痛批「你們軍人說的話能聽?狗屎可以當黃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浩雲直言,軍中潛規則「多到講不完」,救護車不鳴笛、看病換裝只是小咖,其實營區發生食物中毒才是大事。他談到,曾有同梯碰過一個晚上,將近20名士兵拉肚子的案件,當下上級就指示,兩兩一組搭計程車到事先安排好的醫院,但「不要搞到一家醫院超過2個人!」質疑怎麼會沒潛規則呢?

按編:洪浩雲16日澄清文:在此向認真而不是敗類的國軍弟兄們公開致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