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週休襲台 汽機車應儘速安排場地停放

我們想讓你知道…找安全高地停好愛車

記者虞煥榮/台北報導

半境超過280公里的強颱「蘇力」即將來襲,氣象局今天(7/11)早上已發布海上警報,全台超過650萬輛客貨車及1500萬機車的車主如何因應?據車商表示,本周五維修廠雖然正常上班,但星期六颱風最強時候,為顧及員工安全,恐無法全員為車主拖吊維修,不論大小車車主最好先行安排安全場地停放,以避免泡水損失。

 

▲強颱蘇力本周例假日來襲,避免泡水車損要趕快準備

由於「蘇力」強颱在周五到周六(7/12~7/13)間全面影響台灣各地區,車商今天上午呼籲,在明天中午過後,應儘早安排愛車停放置安全不易淹水的場地,以避免泡水,或受強風驟雨吹落的樹木、招牌、施工鷹架等擊損。中華賓士經理方鳴峰表示,車商為顧及強颱期間維修人員的安全,安排外修救援人員會更為謹慎,也就是說,萬一風強雨大時車主愛車受損或無法起動時,想要求車廠立即派員維修救車是極不容易的。

國產車部分維修廠因「暑修」人力吃緊,再加上「蘇力」強颱來襲正好是周六、日休假,大廠像是和泰、裕隆、福特等,全台上百個服務據點,本周六日雖有值班人力,但若水淹災情嚴重,車商表示,必須要等到下周一正常上班之後,才能陸續處理。

「本次颱風來襲前車主應趕快找好停放場地!」和泰汽車新莊廠經理楊湘泉表示,強颱來襲,值班人力會儘可能安排故障車的維修,但受例假日人力影響,萬一受損或泡水車數量多,也只能協調拖吊公司陸續處理。太古標達汽車經理廖英瑛指出,太古車系在例休假日仍有安排固定保修人力,各車商的0800免付費服務專線均24小時運作,盡可能服務客戶。普利擎連鎖保修門市表示,全台各地保修店周六應正常上班,但風雨太大也授權各店自行調整下班時間,周日不營業。

車商表示,平常大雷雨地下室停車場就有積水現象、或是之前有颱風淹沒地下室紀錄的大樓,在強颱期間不要停放為宜。各地縣市政府交通單位也都會在颱風期間宣布路邊或橋樑可停放的時段。萬一愛車發生局部泡水時,車商強調,淹水線上緣若已蓋過排氣口、或車室內地毯時(約車輪胎從地面往上約一半左右),就不應發動車輛,以免機電及引擎系統吸入汙水後受損更嚴重。

另,在颱風季節儘早電洽愛車的保險公司,確認自己是否有投保「颱風險」。目前台灣為愛車投保颱風洪水險的投保率僅不到1%,且多數是剛買的新車才會投保,大都市的投保率比鄉鎮要高,萬一愛車受損,才能盡快安排理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