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因雲霄飛車身亡 家屬泣訴六福村僅配置2救護員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宜蘭女學生吳雅雯日前到六福村乘坐雲霄飛車「笑傲飛鷹」後突休克死亡,母親林秀玉3日在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泣訴,園區如此之大卻僅配置2個救護人員,甚至錯過黃金救援時間,相關單位竟未追究任何疏失。

▼宜蘭女學生吳雅雯日前到六福村乘坐雲霄飛車「笑傲飛鷹」後突休克死亡,母親林秀玉(左二)3日在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左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泣訴,園區如此之大卻僅配置2個救護人員,相關單位竟未追究任何疏失。(圖/陳歐珀辦公室提供)

陳歐珀上午陪同吳雅雯家屬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邀集衛生署、觀光局及消保處官員到場說明。陳表示,希望政府正視防護措施,因為意外發生時,往往無法在第一時間處理,因而導致意外發生,希望藉由督促相關業者及政府單位,能讓完善設施及配套措施加以改善,以保護遊客安全。

林秀玉出席記者會時手拿吳雅雯照片哽咽地說,女兒到國軍醫院急救3、4小時,不斷地吐出嘔吐物,但最後卻還是得放棄急救。她直言,當初會選擇六福村,無非是因為那是安全、合格的地方,但如今卻一再發生小學生溺斃、大學生成為植物人事件,「為何都沒有去檢視缺失」?

林秀玉說,遊樂園多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而非遊客旅遊意外險,現在意外事故頻傳,但政府部門相關單位及業者,為何都沒有去檢視缺失?且六福村一個園區這麼大,僅配置2名救護人員、1名醫生在門口守衛室旁邊,最危險的區域是在園區最裡面,事故發生至今,園方也沒人來接觸。

衛生署簡任技正劉明勛說,目前已要求院方、衛生署一起合作,加強觀光旅遊地區的救護工作,每年衛生署也會與觀光局共同針對救護工作,改善緊急救護方案,並請急診相關協會幫忙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