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宣布成功研發全新「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技術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Canon 今天(7/2)宣布成功研發出可應用於數位單眼相機的創新自動對焦技術 「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Dual Pixel CMOS AF)」,目前已經先行應用在 EOS 7D 的設計當中。

「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為一種在影像感測器平面上進行相位檢測自動對焦(Phase-difference AF)的技術,採用一顆能以所有有效像素作成像及相位檢測自動對焦的 CMOS 影像感測器,大幅提升了 Live View (即時顯示)模式及短片拍攝時的自動對焦表現。

Canon 全新研發的「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採用的 CMOS 影像感測器上,所有有效像素均能同時提供成像及相位檢測自動對焦的功能。CMOS 影像感測器上的每個像素 (可輸出影像訊號的最小構成單位) 均內建兩個獨立的感光二極體 (將光轉換成電子訊號的元件),輸出的訊號可作成像及相位檢測自動對焦之用途。

也就是說,未來當使用者採用 Live View 即時顯示模式拍攝時,該項技術能帶來接近使用觀景器的拍攝經驗,可以在畫面中大部分範圍一直進行相位檢測自動對焦直到成功合焦,確保影像對焦銳利,進而讓使用者更能專注於拍攝主體及構圖上。

和 Canon 以往的影像平面相位檢測自動對焦技術相比,「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能縮短對焦時間,在對焦追蹤表現更加優越,拍攝短片時自動對焦表現也更流暢。

台灣佳能表示,相對於採用「第二代混合式CMOS自動對焦系統」 (Hybrid CMOS AF II) 的 EOS 100D,加入最新對焦技術的 EOS 70D,不僅對焦速度加快約 30%,更大幅提升了短片伺服自動對焦(Movie Servo AF)的追蹤表現,即使為高速移動的主體拍攝短片,仍然可提供更流暢的連續自動對焦,而目前共有 103 款 EF 鏡頭(包括舊有型號) 受惠於 「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 功能,透過配合不同類型的鏡頭拍攝,使用者可享有更豐富的拍攝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