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的代價!快遞員摔下電動車 痛失一睪丸

▲《天下女人心》裡的郭友達(潘逸安 飾)墜樓破蛋的「蛋疼示意圖」。(圖/取自網路;相關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24歲的朱姓男子在寧波當快遞員,25日晚間與朋友聚會,喝了幾杯啤酒,26日凌晨聚會結束後,他堅持騎電瓶車(電動車)回家,半途摔車,車把撞傷下體,左側睪丸受傷嚴重,右側也積血,醫生只好切掉左邊「蛋蛋」。

杭州日報集團下的《都市快報》27日報導,「小朱」說,「喝酒的代價也太大了,早知如此,給我十萬塊錢,我也不喝了。」他剛動完睪丸切除術,躺在寧波市第一醫院泌尿外科的病床上,對醫生懊惱地說。醫生安慰他,只要右側睪丸恢復得好,還是可以重振男性雄風。

「小朱」平常不太喝酒,聚會時一高興,連喝了好幾杯啤酒。當他摔車、「破蛋」後,痛到連打電話的力氣都沒有,還好有路人幫忙聯絡到家人,被就近送到​​寧波市第一醫院。醫生指出,「小朱」當時「下體腫脹得非常厲害,陰囊充血,腫得有小西瓜那麼大,傷勢很嚴重,給他消腫處理後,我們發現患者的睾丸外的白膜和鞘臘都破掉了,必須馬上切除。」

切了左蛋,「小朱」的右蛋被暫時保留,醫生說,右側內也有積血,如果嚴重的話,可能萎縮,只能先觀察看看,運氣好就不用再動切除術。小朱已婚,生有一個兒子。

為什麼攻擊男人下體會痛死人?

今年4月,海口一名女子因為停放電瓶車,與一名男子發生爭執,她猛抓男子下體幾分鐘,導致對方陰囊劇痛引起神經源性休克死亡。《都市快報》訪問寧波市第一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錢君海,他解釋,「這主要是迷走神經反射引起的心跳驟停猝死。迷走神經就好像一棵樹,主幹從大腦伸出來,分佈到身體的每個角落,迷走神經也控制著睪丸,當受到外力擠壓或者撞擊時,迷走神經強烈刺激會傳遞到大腦,劇烈的迷走神經反射會引起心律紊亂,嚴重的可導致心跳驟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