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將「逐條審查」服貿協議 行政反對:只能批准與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簽署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卻引來立法院眾家立委不滿,決議定要逐條審查,但此舉卻引起行政機關的不同意見。陸委會強調,立院只能做批准與否的決定,無法逐條審查修改。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祕書長高孔廉也指出,若國會以逐條表決方式處理,等於是否定整個協議,不利台灣後續與他國進行更多談判。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祕書長高孔廉。(圖/資料照片)

高孔廉26日指出,協議談判結果是一個整體,若國會以逐條表決方式處理,等於是否定整個協議,不利台灣後續與他國進行更多談判;他也強調「時間」的重要性,希望協議可以儘速生效。

孔廉表示,談判是有給有拿,其結果是一個整體,不可能進行逐條表決。我方談判團隊認為服務貿易協議是「利大於弊」,如果刪改某些條文,等於廢除整個協議結果。

但高孔廉也坦承,這次簽署服貿協議的溝通工作做得不夠,這次經驗給了很大的啟發,未來海基會會在公開說明與國際慣例之間努力找到平衡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