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酒測強制抽血超標 北檢起訴全台第二例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萬華分局19日在轄區查獲66歲沈姓男酒後騎車,又拒絕吹氣測試,於是警方將他強制送醫抽血,檢測結果酒精值超標,警方乃將其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21日依法起訴沈男,沈男則成為檢警施行強制酒測措施後,全台第2件起訴案二例。

台北地檢署起訴全國第二例酒駕拒測,強制抽血起標的沈姓男子。(圖/資料照片)

台北市萬華分局19日上午在三水街攔檢到一名66歲的沈姓男子疑似酒後騎乘機車,於是將沈男攔下對其進行酒測,但沈男拒絕酒測,警方乃報請檢察官核發鑑定許可書後,將沈男強制送醫抽血檢測。

經醫院檢測,驗出沈男血夜中酒測值高達每公升0.52毫克,於是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將沈男移送台北地檢署法辦。檢察官訊後將沈男請回。

台北地檢署指出,沈男酒後駕車後拒絕酒測,經檢察官核發鑑定許可書採取血液鑑定後,認定他涉犯公共危險罪嫌,21日將全案偵結起訴,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