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0年!大陸學者:可能發生「人造生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未來10年,世界將有重大突破,中國科學院長白春禮率領200多位專家,20日在北京發布「科技發展新態勢與面向2020年的戰略選擇」,預測未來10年世界可能發生「人造生命」,也將在地球以外發現生命或生命存在證據。

中新社報導,報告預測未來10年22項重大科技事件,未來可能發生「人造生命」,並會在地球以外發現生命或生命存在證據。而大陸可望研製成功新原理航空發動機樣機,將改變中國大陸航空發動機研製落後的現狀。

▼ 中國科學院長白春禮率領200多位專家,20日在北京發布「科技發展新態勢與面向2020年的戰略選擇」。(圖/翻攝自光明網)

報導指出,大陸正在研製WS10發動機、WS15發動機,屬國際上第3代和第4代發動機,新原理航空發動機將為高速巡弋飛彈、高機動性戰鬥機、臨近太空飛行器等提供高性能動力保障。

白春禮指出,就中國而言,在經濟社會轉型的進程中,面臨著能源資源、產業結構、農業現代化、人口健康與老齡化、生態環境與城市化、天空海洋拓展、新安全等重大問題,對相關領域的研發提出了迫切需求,將加快中國的重大科技突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