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畫藍鳥展翅圖 台北車站「魔法一號」意境深

我們想讓你知道…什麼動物不畫,畫隻鳥?

▲「魔法一號」公廁在台北車站亮相,華麗清晰的大門入口左側有藍鳥迎賓圖。(記者陳仁忠攝)

記者李榮先/台北報導

走進台北車站,從南一門內搭電扶梯至地下一樓,正前方見到「魔法一號」,以為自己置身電影《哈利波特》裡的月台,彷彿成了神話裡的一份子,走近看才知道是台北車站最近新建的豪華廁所,裡面還有藍鳥展翅的畫作。

「魔法一號」由華陽國際企業捐贈,董事長周晰平表示,台灣為整個地球村之一員,響應地球的環保是責無旁貸的工作,台北市又是台灣的首府,台北車站做為台北的大門,給人的印象應該是乾淨的、亮麗的、科技的,還必須合乎環保,因此,華陽公司特地捐贈這個斥資千萬,設計、施工耗時半年的「魔法一號」給台北車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晰平說,魔法一號不僅僅是一個公共廁所,而且是一個觀念,一個愛家、重環保的觀念。同時這間廁所從建材配置到空間處理,可以說全面照顧到每一個人的需求,未來必能一改國人對公廁那種髒亂、污穢的傳統印象。

魔法一號大門左邊的「問候牆」有13個國家問候的文字,表現出台灣人的熱情與歡迎;另外,溫馨的哺乳間、寬敞的親子廁所,給人的感覺就是方便與舒適。

進入魔法一號以後,左邊有一張藍鳥展翅的畫作,是由現任台北市仁愛國中校長林美娟所創作。林美娟表示,周晰平以「恭敬」的心,建造了一座全國最豪華、最環保的公共廁所,為大眾「出入恭」做最貼心、最人性化的奉獻服務,她希望以後大家在使用時都能感受到幸福並愛惜公物。

「魔法一號」已不是一個單純的公廁,它也是一個傳遞資訊與關懷,心情轉換與放鬆的好所在。這座集「環保、科技、生態、人文」兼備的示範公廁,即將於近日完工交給台鐵供大眾使用。(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