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法夜襲!綠委:密室協商卻要立委承擔,公平嗎?

▲立法院夜襲通過會計法,多數立委卻不知情。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朝野黨鞭聯手通過《會計法》修正案,為前立委顏清標等除罪解套,不僅夜襲引來批評,甚至連民進黨立委都批評「黨內都沒共識,哪來的朝野共識?」對此,民進黨立委黃偉哲3日批評,不僅是民眾、連黨團成員都被幹部夜襲,況且不討論,就讓密室協商的結果,要所有立委承擔,這不公平,更落人口實。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說,他隔天看到報紙嚇了一跳,但希望就算黨妥協《會計法》來換取其他法案,這種苦衷都應該跟黨內同志經過討論,並且在協商過程中在黨團會議提出報告。

黃偉哲則說,民代、教授的特別費可以討論,但「不能都不討論」,再用月黑風高時偷渡,黨團間的「密室協商」結果,卻讓全部立委一起承擔,並不公平;要協商時更無預告把助理們請出去,最後連覆議都來不及,不就是落人口實嗎?

黃偉哲說,行政院不提覆議、加上國民黨團幹部都簽字,是否受到相當程度的壓力?是否代表馬總統同意或是不反對?這都應該思考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