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繳完稅 下月奶粉又要反應成本漲50元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徐家康/台北報導

家長荷包又要失血了!包括S-26、桂格共12款嬰幼兒奶粉,將在下月起陸續調漲售價,每罐調漲40至50元,漲幅最高達6.8%,每月約須多支出200元。對此,有人大喊,這個月才剛繳完稅,下個月奶粉又要漲,日子真的很難過。

去年進口奶粉才調漲8%,現在惠氏與桂格又要調漲6.8%,民眾現在要買又得多掏4、50元。佳格食品公司行銷處副處長鄭燕璘解釋,主要原因是今年初,紐西蘭有些乾旱,供需上本來就不太平衡。

5月亞培、美強生才先開漲,現在6月換雀巢、S-26資兒樂系列4款,調漲50元左右,而桂格旗下的8款嬰幼兒奶粉、嬰兒小朋友與成長奶粉,7月起將漲50元,大包裝1500克的成長奶粉,一罐就要將近85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質疑,全是廠商的藉口,換點維他命等配方進去就要漲價,「這樣不對的」;陳姓藥局店長談到,大概有3、4個廠商,已經有漲價了,幅度是30至50元。先前才因關稅取消奶粉漲價,現在價格又再度往上攀升,幾乎是各家奶粉業者分月喊漲,不少家長的荷包持續失血,而公平會也將調查,奶粉廠商是否有聯合漲價的嫌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