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愛你一生結婚熱 6月新娘夢幻浪漫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你一生2013年真的好多人結婚!

▲不少女生盼當6月新娘,在溫暖的日子裡,與另一伴幸福的步上紅毯。(圖/典華幸福機構提供)

記者洪菱鞠/專題報導

「6月新娘」近年來越來越流行,不僅許多新人趕在6月完婚,女藝人如Ella、六月、韓星全智賢等,也選在6月步入紅毯,已登記結婚的關穎則準備在6月補請宴客當新娘。「6月新娘」源自羅馬神話,傳說在6月結婚可以得到女神的祝福,種種浪漫傳說讓新人們充滿期待,但根據婚顧專家們多年經驗,現代人籌辦婚禮越來越講究,有人籌辦期更拉長到一年,要剛好「卡」到6月好日子結婚還真不容易,整體而言台灣習俗結婚的旺季從6月一直持續到下半年(農曆7月除外)都是熱門時期。

時序進入6月,許多新人會特地選在此時結婚,除了季節溫暖,據說6月的新娘特別美麗也會有好運,給人一種浪漫的聯想。尤其西方有句諺語:「Marry in June-Good to the man and happy to the maid.」亦即「在6月結婚,新郎幸福、新娘快樂。」關於6月新娘的由來,與羅馬神話有很大的關聯,因為June源自於Juno一詞,而天帝Jupiter的妻子Juno是位集美貌、溫柔、慈愛於一身的女神,也是婚姻與家庭的保護神,因此相傳在6月結婚可以得到女神的祝福。

▲婚禮越來越講究,籌備期有的長達1年。(圖/典華幸福機構提供)

典華幸福機構行銷經理林宜潔表示,6月新娘風潮的帶動主要受西方典故與商業炒作影響所致,以台灣習俗而言,為了避開農曆7月,有些準新人會提前在6月完婚,但有的卻視為禁忌,因為6月是一年中的一半,所以6月新娘意味當「一半新娘」,代表兩人感情只會走一半。而真正結婚熱潮在下半年到過年前,其中像9月9日、10月10日具特殊意義,是很受新人喜愛的日子。

從看日子、籌備婚禮到迎娶結婚,準新人要注意的「眉角」很多,包括挑婚紗、拍照、選喜餅、訂宴客會場等細節外,找專業的個人新娘秘書與婚宴攝影,也成為現在婚禮準備過程中考量的基本要項。林宜潔提到,通常在結婚前6~8個月就已預訂婚宴場地的人,會比較勤勞自行作功課,願意花時間尋找自己喜歡的新秘與婚攝,而只有半年準備期的新人,則是傾向交給坊間婚禮顧問或「一站式」機構全程處理,省下時間與麻煩

至於費用部分,林宜潔補充,以新娘秘書為例,婚紗公司的要2萬元起跳,坊間平均價12,000~15,000元不等,若是將婚禮所有費用加在一起,其基本低銷也難以評估,主要取決於新人的預算和需求,必須視個人所注重的部分取捨、調整。她也建議,準新人不妨可考慮先登記再補宴請的方式,一來可免於好日子搶不到場地的苦惱,其次為一般時間的婚宴會場價格較彈性,可幫自己多省一點。

▲美麗的新娘在婚禮中是所有人的目光焦點(圖/典華幸福機構提供)

為了美美的步上紅地毯,近年來準新娘求助醫美保養肌膚也有變多趨勢。悠美診所醫師林菀玲說,「因為夏天太陽大,皮膚較易冒痘、長斑,甚至是注意到冬天殘留下來的贅肉問題,所以一般來說,夏天來的準新娘會比較多一點。」她也建議,約在婚前半年就能夠開始做些療程的準備,而相對於雷射,杏仁酸與果酸煥膚是屬於比較溫和、也很有療效的選擇。

此外,林菀玲提到,近2年因醫美療程較普遍,加上媒體雜誌的報導,準新娘做婚前保養與咨詢的現象也比較多,約佔門診的3成。以臉部來講,20多歲最常做肉毒瘦小臉、微晶瓷隆鼻;30多歲則是玻尿酸豐頰、填淚溝、電波拉皮緊膚與彩衝光除斑,而身體以體雕溶脂塑身跟除毛的療程最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