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星國下架「毒澱粉」食品 陳天爵:我不是很清楚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近來針對「廣大興28號案」以及「毒澱粉」風波,都極需對國外傳播即時、正確資訊,才有利於我國形象。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司長陳天爵30日與發言人高安對外說明,針對新加坡一星期前已傳出要對我國有問題商品下架,陳天爵竟然說,「我昨天請假,不是很清楚…」,面對質問,他才說「還要再了解。」

▲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司長陳天爵(左)與發言人高安(右)對外說明。(圖/記者陳佳雯攝)

整場記者會針對我國國際宣傳工作進行報告,陳天爵開頭就先說,「我昨天沒有去立法院備詢,是因為我生病,沒有聲音,昨天在家養病」。接著針對毒澱粉事件,他說,行政院已經舉行國際記者會,而國傳司已把行政院新聞稿當附件傳給駐外館處,要是駐在國有食品疑問時,可用一張新聞稿澄清。

在面對是否有積極作為,例如發放英文摺頁的問題時,陳天爵不時望向高安,並說,我們是駐外單位,把行政院以及衛生署的資料送給外館,有必要時會做英文摺頁,但現在還沒做,現在是一張新聞稿。

是否有主動詢問行政院、衛生署要求更多資料?陳天爵則說,「這我不是很清楚。」高安則緊接著說,像這種危機處理的問題,不能在第一時間否認,要說明清楚,以及如何處置,讓未來購買我國食品的國家能安心。

至於新加坡一星期前傳出要對我國恐含有「毒澱粉」的商品下架,陳天爵說,「我昨天請假,還要再了解。」記者質問此事已發生一星期,陳天爵說,「我不是很清楚,要先問一下輿情搜報。」

在一問三不知的情況下,高安先請陳天爵針對相關問題進行了解,並先讓歐洲司司長張銘忠進行工作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