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呼籲:不要把菲國政府「不義行為」,遷怒在台菲人

▲馬英九(左)與林永樂(右)呼籲台灣人善待菲勞。(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灣漁民洪石成被菲律賓公務船槍殺身亡,台灣提出四項要求要求菲律賓道歉、賠償,在未獲回應後,祭出多項經濟制裁,引發台菲關係緊張,也傳出部分菲勞在台受到歧視等現象。總統馬英九與外交部長林永樂22日在國民黨中常會再次呼籲,台灣是文明國家,「不要把菲國政府不義行為,遷怒在台菲人。」

馬英九呼籲,台灣是文明國家,對於菲律賓在台僑民的生活、工作都應給予適度的保障,不可以傷害跟歧視,不要把菲律賓政府不義的行為,遷怒到菲律賓人民身上。

林永樂也說,菲律賓有很多勞工、留學生在台灣,台灣是愛好自由國家,因此對於菲勞在台灣希望提供良好環境;他舉例,先前網路上出現拒絕賣便當給菲勞的造假文章,今日各大報都澄清了,這是正面發展。

林永樂表示,全台灣人民對勞工以及留學生事實上相當友善,他也希望勞委會、教育部可以協助安定勞工跟留學生在台的心情與工作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