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設立嫣然醫院 跨海找敏盛院長楊弘仁當執行長

▲楊弘仁受邀到嫣然醫院當執行長。(圖/翻攝敏盛醫院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王菲、李亞鵬夫婦去年7月在北京設立「嫣然天使兒童醫院」,因經營遇到瓶頸,在友人的介紹下,找到台灣敏盛醫療集團執行長楊弘仁,今年5月更力邀他擔任執行院長,希望引進敏盛醫院的管理優點,為嫣然醫院樹立口碑,他已於5月1日正式就職。

王菲和李亞鵬的女兒李嫣(右圖/翻攝自中國娛樂網)因天生唇顎裂,為了讓和女兒一樣的唇顎裂兒自在微笑,兩人在2006年11月成立大陸第一個唇顎裂專項救治公益基金─嫣然天使基金,免費提供貧困家庭的唇顎裂兒做治療,5年內已做8000例手術,去年7月正式在北京設立「嫣然天使兒童醫院」,為非營利性的綜合兒童醫院。

李亞鵬夫婦經營數月來遇到瓶頸,為提升醫療品質,在友人的介紹下,他們認識了楊弘仁,今年5月進一步邀請他擔任嫣然醫院執行院長,並於5月1日正式上任。

楊弘仁畢業於台大醫學系,也是哈佛大學醫管碩士、彼得杜拉克管理學院企管碩士、約翰霍浦金斯公衛博士班研究。他善於經營,讓敏盛醫院和台北萬芳醫院成為台灣首批通過國際醫療品質認證(JCI)的醫院。

「酬勞不是重點。」楊弘仁說。他帶領5人小組前往嫣然醫院,以志工的名義進駐協助,據了解,醫院支付給團隊的薪水,他全數捐回給嫣然醫院,就是希望能幫助到更多偏遠地區的唇顎裂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