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進擊的企鵝」狩獵後返家 桃色小蹼揚出沙塵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家是最溫暖的地方。」德國自然攝影師羅曼(Michael Lohmann)在福克蘭群島上,拍到一群從海裡狩獵返家的巴布亞企鵝(Gentoo penguins);牠們興奮拍動桃色小蹼,隨著腳步帶起滾滾沙塵,「當牠們衝到我眼前時,沙子仍在空氣中飄盪。」

▼「進擊的企鵝」從海裡返家。(圖/取自gdtfoto.de)

企鵝通常讓人聯想到冰天雪地,但是巴布亞企鵝喜歡在沙子及卵石灘岸上建立家園,這種地形比較開放,便於牠們衝進海裡狩獵。成年企鵝的狩獵活動會進行一整天,主要食物為磷蝦、魚、魷魚等;雖然牠們在陸地上跑起來笨笨的,游泳速度卻可達時速36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曼說,在一場大型沙塵暴過後,他到海獅島(Sea Lion Island)上靜靜等待,直到下午才等到企鵝回家。這張照片也被德國自然攝影師協會(GDT)選為2013年鳥類項目亞軍。

關鍵字: 進擊的企鵝巴布亞企鵝GD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