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3千多萬房算豪宅嗎」 遭指涉貪3議員喊冤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週刊爆料,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莊瑞雄及秦儷舫,都買了指南宮主秘、兆雄建設公司副董事長黃承國所屬建商所蓋的文山豪宅「澄館」,疑有收賄之嫌;3名議員8日出面喊冤,也出示相關證據證明清白,說若2、3千多萬(一坪37至38萬元)的房子算豪宅,幾乎全台北市的房屋都是豪宅了。

針對週刊刊所指,李慶元所購的房屋建坪約92坪,市價約3400萬元,向監察院申報買價卻是2600萬元,疑似低價買屋,對此,李慶元出示土地權狀及歷年房價資料澄清,房屋坪數扣掉2個車位及公設才35多坪,民國98年以約2600萬元購買,經過3年,房價漲了近3至4成,才會有價差。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出示資料喊冤。(圖/記者盧姮倩攝)

秦儷舫則被指4年前以1600萬元購屋,向監察院申報的買價僅400萬元,她解釋說,申報時是依據「全國財產總歸戶」規定辦理,而申報的公告現值本來就會比市價低,她歷年來都是用這種方式申報,監察院也都受理,並非違法。

莊瑞雄也發聲明表示,對於周刊指稱他未申報該房產一事,他3年多前簽約時確實有向中選會申報,但去年10月澄館完工過戶前,他已經結束婚姻,該屋為前妻所有,如何申報?

而北檢偵辦雙子星弊案發現,程宏道曾交付黃承國一筆400萬元「公關費」,懷疑用來「打點」議員,7日再度發動搜索約談黃,與黃承國熟識的議員李慶元、莊瑞雄及秦儷舫則被懷疑涉貪。

對此,3位議員喊冤,當時買房時太極雙星都還沒成立,怎麼收賄?李慶元也說,他過去多次踢爆太極雙星「有問題」,若真的收了好處,早就被「斷手斷腳」,直呼報導離譜;秦儷舫也回,當時購屋確實是黃承國介紹,但黃與兆雄建設公司僅有合作關係,並非副董事長。莊瑞雄則表示,當時是透過指南宮董事長高忠信介紹,才購買此屋。

至於被說用低價便宜買「豪宅」,3位議員都說,一坪37至38萬元的新成屋若是豪宅,那全台北市幾乎都是豪宅了,遑論一坪動輒百萬元的「真豪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