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榮村請辭學生挽留 陳亭妃:針對制度,並非針對個人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下圖/資料照)因「門神」說憤而請辭,已有超過3000名學生在臉書參與連署,希望能讓黃榮村返回學校。不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資料照)3日表示,她是針對制度,並非針對個人,對於領雙薪制度提出問題,且「補助款不透明也是個問題」;至於請辭部分,是屬於黃個人的決定,這方面就不去做任何評論。

陳亭妃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時說,她並非反對黃榮村或是其他高官退休去轉任要職,但重點是,針對領雙薪部分,在制度面上產生問題,教育部、行政院都應該妥善處理。

陳亭妃指出,退休高官轉任要職,除領退休俸部分還得領月薪,而她2日於立法院質詢時所公開的各校名單中,所領取的大筆補助款部分,資訊更應該予以透明化,因為這都屬於教育資源,就如過去學生所訴求的資源公平化。

「補助款應該更透明、更公開化!」陳亭妃說,她針對的部分並非黃榮村個人,而是整體領雙薪制度的問題,以及領取補助款的資訊公開度;她強調,她是站在監督政府的角色,無論是在什麼政黨執政時擔任過的官員,只要制度面有問題,就應該一起拿出來討論。

陳亭妃強調,她並非針對個人,對於黃榮村請辭,許多學生紛紛連署、群起挽留,應該是要由校方去處理,「如果認為他好,就請他留下」,她不希望因此被模糊焦點,希望有問題的制度應該被探討並加以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