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輕判惹民怨 曾勇夫:二審應有適當判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收受業者陳啟祥6300萬元幫忙喬合約,一審輕判7年4月引爆各界撻伐,特偵組痛批法官「違背國民法律感情!」連前總統陳水扁也怒吼「再次證明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對此,法務部長曾勇夫2日表示,「二審法官應該會有適當判決!」

▼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收受業者陳啟祥6300萬元幫忙喬合約,一審輕判7年4月引爆各界撻伐。(圖/資料照片)

林益世被控在立委、行政院祕書長任內向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收賄新台幣6300萬元,並以「3、3、 23」方式索賄8300萬元未遂,遭特偵組依違背職務收賄等4罪起訴,妻子彭愛佳等人也被依洗錢等罪起訴。

台北地方法院30日宣判,判處林益世7年4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併科罰金1580萬元。同案被告母親沈若蘭、妻子彭愛佳、舅舅沈煥章、沈煥瑤均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法官認為,林恐嚇中鋼、中聯主管方幫陳取得轉爐石合約,才屬犯罪行為,該部分酬勞3300萬元屬於不法所得,加上無法交代來源的1580萬元現金,兩筆合計4880萬元。至於喬合約的3000萬元,因未向公務員恐嚇、施壓,沒有違法,這筆「喬事費」不是黑錢,林未來竟可聲請發還1420萬元

特偵組得知判決痛批:法官「違背國民法律感情!」前總統陳水扁在獄中也怒吼說:「再次證明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民眾大罵:「貪了那麼多錢,法院竟要還錢給他,那以後立委就可以光明正大喬合約嗎?」

曾勇夫2日出席「矯正署微電影發表會」表示,尊重法院判決,但林益世涉貪案尚未定讞,若上訴「二審法官應該會有適當判決!」等到案件定讞後,再表示意見。

▼ 法務部長曾勇夫表示,二審法官應該會有適當判決!(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