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讓台灣媒體被抱怨 10則《奮起台灣》深度報導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面對民眾的抱怨心聲,除了政府必須自我反省,媒體也肩負大半責任,因此不僅要檢討還要「奮起」。TVBS特別製作10集《奮起台灣》深度報導影片,包含人力資源、永續環境競爭力、兩岸發展等內容。總統馬英九26日出席首映會時也提到:「希望節目結合顯性和隱性的台灣,在大家的批評指教下,繼續前進。」

▲總統馬英九與TVBS董事長張孝威(右)。(圖/記者徐文彬攝)

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江宜樺、台北市長郝龍斌、前監察院長陳履安大陣仗出席首映會。馬英九5年前就職演說的題目是「人民奮起,台灣心聲」,當時他就十分喜歡「奮起」這兩個字。昨觀賞完首映會後他認為,雖然台灣在公共設施的效率、以及年輕人的英語程度上輸給香港、韓國、大陸,但就經貿突破困難來看,一定有些事情是做對的,也有些事情是不對的,這時媒體站出來針對台灣各個面向檢討,十分重要也很歡迎。

馬也提到,曾有位文化人對大陸的文化界的訪客說,台灣有兩個面向,一個顯性的,在媒體上看得到,另一個是隱性的,是在巷弄之間,真實的,所以他希望:「節目能結合隱性與顯性的台灣,在批評指教下,繼續向前進步。」

「奮起台灣」紀錄片,由金鐘節目主持人詹怡宜帶領新聞團隊,從十個面向檢視台灣公共政策。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表示:「在第一篇企業篇中,沒有太多的批判、謾罵和口水,我們理性的方式,呈現企業界的奮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