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大怪癖排行!「喜歡咬掉嘴唇死皮」也上榜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有好幾點耶!果然是怪胎!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有些習慣性的小動作,可能成為別人眼中的「怪癖人」嗎?最近在大陸微吧上出現一篇《12大怪癖排行榜》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其中愛咬掉嘴唇上的死皮、喜歡撕掉手指上的倒刺、以及習慣將破舊的紙鈔快點花掉都上榜。

▼習慣先掏出舊鈔花掉的人,也被視為有「怪僻」。(圖/截取自網路)

冬天的時候嘴唇上特別容易有半脫落狀態的死皮,很多人會習慣把它們咬下來,或是看到手指上頭有倒刺會情不自禁得將它撕下,小心這樣的行為恐怕會被視為「怪胎」。

消費找零總會收到幾張比較骯髒、破爛的鈔票,有些人就會依鈔票破損的程度排序,將最爛的紙鈔優先花掉;而搭乘交通工具難免會遇到人潮較壅擠的時段,有些人只要被人群碰到肢體,就會發出不耐煩的「嘖」聲,或瞬間變成「華妃」大翻白眼,有這些小動作的人也會被視為有怪癖。

其他怪癖行為還有習慣吃飯吃得一乾二淨,絕不讓碗盤留下一丁點食物殘渣;擠牙膏一定要從尾巴開始擠;指甲總是剪到最短;所有東西都要排放整齊,並非常講究物品擺放的位置、角度,這些看似「愛乾淨、愛整潔」的行為,也都上了怪癖榜。

▼快來看看你有幾點上怪癖榜!(表/ETtoday新聞雲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