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都是炸彈材料 胡宗賢住處如「地下軍火庫」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高鐵、立委服務處放製炸彈的胡宗賢被捕,檢警前往胡的台南住處搜索,發現大量汽油、瓦斯罐、金屬鈉、鹽酸等,雖然胡宗賢無化工背景,單純靠自修學習製炸彈,但檢警形容,他的住處根本就是個「地下軍火庫」。

調查此案的專案小組,在17日清晨將在胡住處搜到的證物送回刑事局,鑑識中心針這些炸彈填裝物進行實驗後,認為胡宗賢根本就是「台版賓拉登」,不僅製造「燒夷彈」,更製造「毒氣彈」,試圖把兩種凶狠的殺人利器結合,是非常狠毒的手法。

鑑識人員指出,胡宗賢製造的「燒夷彈」裡的鈉,是「禁水性物質」,換句話說,只要接觸到水分,或是有人想要潑水降溫,就會產生易燃氣體,引爆行李箱中裝載的30公升汽油。

鑑識人員非常訝異,胡宗賢僅是自學,卻在每個行李箱中都各裝製一個「燒夷彈」與「毒氣彈」,先引起燃燒,然後延燒到毒氣彈,鹽酸和氰化鈉兩者混合將產生劇毒氰化氫,雙重殺傷力若真在高鐵或台北火車站內爆炸,密閉空間只要吸入不到一分鐘就會昏迷喪命,死傷人數將無法估計。

胡宗賢採用鬧鐘定時引火,使炸彈引爆,接著想要引火放毒,製造大量傷亡,幸好瞬間火花能量不足,未達到啟動引爆的條件,據報趕至的消防隊也沒有貿然灑水,讓這起可能的嚴重意外化解於無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