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水葫蘆大軍滯留 惠州西枝江面變「草原」

我們想讓你知道…驚!數大不是美!

▲惠州西枝江面,變成「最像草原的江面」。(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惠州2日出現十多年來「最猛水葫蘆滯留」,把西枝江橋到東新橋的1.3公里江面填成「草原」一般的奇觀。

水葫蘆又稱鳳眼蓮、布袋蓮,還有水鳳仙、水風信子等美麗的俗名,這種水生植物當成盆景,可以很小巧可愛,但又因它繁殖速度快,若江河湖水質惡化、人類排泄物使水質「營養」,水葫蘆會迅速蔓延成災,輕易就能堵塞河道,如果不打撈,更會腐爛,再度污染水質。

大量的水葫蘆變得不像俗名那般夢幻美麗了,而是公害雜草。惠州市水上環衛所調動30多艘打撈船打撈西枝江面。惠州市環衛局環衛管理科科長謝肖偉指出,這些水葫蘆來自上游淡水河及西枝江上游,牽涉惠陽、惠東、深圳龍崗和東莞部分區域,是十多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環衛所的工人蔡師傅說,這段江面在3月底還堵得還不多,但到了2日下午3點左右,「整個江面都堵了」。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