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死豬成肉包下肚?美專家:大陸禽流感噩夢才剛開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禽流感持續擴散,截至目前已有9名H7N9病例、1例「新H1N1」,共4人死亡;從江蘇省、安徽省、上海市到浙江,長江下游流域幾乎淪陷。此前大陸就爆發過上千隻鴨、豬暴斃的消息,讓外界擔心之間的關連。美國傳染病學專家蓋瑞特(Lauire Garrett)大膽預言,大陸的禽流感噩夢才剛剛開始

▲美國專家大膽預言,大陸的禽流感惡夢才剛開始。(圖/翻攝自網路)

3月上旬上海黃浦江松江段水域近期浮現大批死豬,先前《ETtoday新聞雲》就報導指出,當地相關部門打撈了超過1200隻死豬,而湖南長沙湘江上先前也出現上千隻死鴨。蓋瑞特刊登在「外交政策」雜誌網站上的文章甚至表示,上海黃浦江漂浮的病死豬至少有上萬頭,大陸當局還查獲浙江一帶,有販售病死豬肉為原料做的包子,證明病死豬流入大陸食品市場。

蓋瑞特在專文中寫道,禽流感先前可能只在鴨隻身上,卻因為大陸農民把豬和鴨同時飼養在一起,導致豬感染了禽流感。蓋瑞特強調,過去就曾有禽流感轉成豬流感的例子,可怕的是,一旦禽流感病毒適應豬的細胞,就會夠進化成,能感染人類的形式

中國相關部門對於豬隻死因,曾表示是受豬圓環病毒(PCV)影響。不過外界質疑,病死豬都為大型成年豬,這種豬圓環病毒不會讓成年豬病死,僅會影響幼豬。中國衛生部近期還堅稱最近豬、鴨等大規模死亡案例之間,並沒有任何關聯。

截至4日凌晨,大陸已經發現9例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病例,和1例新H1N1的死亡案例。在此之前豬、鴨大規模死亡,是否導致人類感染禽流感發病?雖然大陸媒體也試圖想一探究竟,卻仍疑團重重。蓋瑞特串聯多起事件後,描繪出禽流感的傳染鏈,並說了一句,「大陸的禽流感噩夢才剛剛開始。」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