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朝卿復職否? 李鴻源:無罪推論不能選擇性執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被押,在獲准2000萬元交保後,日前已向內政部申請復職,但監察院長王建煊則認為不要比較好,起碼社會觀感較佳。對此,內政部長李鴻源30日回應,不能選擇性執法,依法必須讓他復職,會在合理時間內把公文發下去。

李鴻源今天上午出席「攜手共遊親子童樂去-我的未來不是夢」開幕式,活動前受訪時談到這是無罪推論,不能因檢察官的起訴書就不給李朝卿復職,如果法官判決下來又是另一回事,最快下週就會批准申請書。

李鴻源還談到,在過往類似的案例中,4件有2件有罪、2件無罪,也是都有讓他們復職。對於王建煊的建言,李表示,請對方自己去考量,這不是法律可以做的事情,他們也不適合給予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