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訓練名嘴打「空戰」 羅淑蕾:我不是鸚鵡、無法硬拗

國民黨即將訓練出名嘴團打「空戰」。(政論節目示意圖/翻拍自《台灣顧問團》)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核四朝野攻防進入辯論階段,在野黨發動名嘴團深入廟口開講,執政黨特地挑選立委、市議員組成名嘴團,遇到重大議題時,黨會提供「子彈(相關資料)」,讓這些名嘴上第一線去為黨辯護。對此,身為名嘴之一的國民黨立委羅淑蕾18日說,如果政策是錯的,要怎麼辯護?我們是民意代表,不是「鸚鵡」。

▼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說,如果政策不對,怎麼辯護都是硬柪。(圖/記者陳佳雯攝)

國民黨即將組成的名嘴團,以核四議題為例,行政院相關部會提供數據,文宣部門則不定時推出文宣快遞或是臉書資訊等對外放送。相較於民進黨籍將走入大街小巷展開核四公投遊說的「巷戰」,國民黨的名嘴團被說是「空戰」部隊。

國民黨已完成「名嘴一班」訓練,但成效並不顯著。因此將啟動「名嘴二班」的集訓,成員擴充至三十多位,包括立委張嘉郡、林國正、江啟臣、呂玉玲等新科立委,希望增強名嘴團辯護火力。

對此,羅淑蕾說,如果黨的政策是對的,也能夠符合民意,那不需要訓練就有人會跳出來辯護;但如果政策不對,解釋理由也「硬拗」,那要怎麼辯論?是要把人推出去當砲灰吧,這沒有多大的意義。

羅淑蕾說,黨應該注意的是推出正確的政策,否則只是要人上去辯,再怎樣訓練,也只是訓練到硬拗的技術。她更說,我們是民意代表,不是「鸚鵡」,重要的還是在提出好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