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懷疑陳婉婷自然死 兇手裝意外詐理賠

▲法醫石台平懷疑,死者陳婉婷有可能是自然死。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鹽醃女性頭顱命案,嫌犯將死者陳婉婷的頭顱用鹽醃漬、疑似冰存,二哥陳佳富涉嫌重大,但法醫認為,從陳女頭顱外觀推測,未必死於他殺,不排除陳女自然死亡後,嫌犯為詐領保險金,製造他殺意外,下毒手分屍。

根據《聯合報》報導,法醫石台平懷疑,陳女未必是他殺,而是自然死。他說,如果遭暴力手段殺害,臨死前掙扎,頭部多少會遺留傷口,但陳女頭顱傷口平整,沒有外傷,以凶殺案來說,很不尋常。

石台平認為,在屍塊還沒有完全發現的情況下,不能排除染有毒癮的陳婉婷,可能因病、吸毒過量或自然衰弱死亡,推測兇嫌可能覬覦陳女的保險金,或是不知如何處理遺體,於是下手分屍,刻意製造他殺意外。不過,石台平也指出,如果這起案件為謀殺,兇嫌分屍的動機,應為方便冰存滅證。

據報導,石台平說,陳婉婷的死,應與熟人有關,依她的生活背景,陌生人應不至於置她於死地,且嫌犯還寫紙條讓警方發現頭顱位置,可見嫌犯和死者還有感情。不論陳佳富是否為兇嫌,他與死者同住又為她保險,對本案多少知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