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雙屍案重開羈押庭 祕密證詞將緊咬呂炳宏3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想放假時,去八里媽媽嘴咖啡店參觀一下。

▲ 代操期間偷領錢,謝依涵被逼還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八里雙屍命案,「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股東歐石城以及朋友鍾典峰3人裁定交保,檢方不服抗告,高等法院認為3人有串證可能,加上有祕密證人出現,呂炳宏行蹤交代不清,認為3人無法脫離嫌疑,裁定檢方抗告成功,發回士林地方法院重審,羈押庭將在下午2時30分開始。

3月7日羈押庭結束後,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右圖)開心走出法院,因為罪證不足,他以300萬元交保,當時他說,「我們是清白的,等查明後還清白就會再營業。」

口口聲聲喊清白,還想讓咖啡店東山再起,除了呂炳宏以重金交保,股東歐石城50萬元,朋友鍾典夆30萬元,3個人通通交保,只要每天去派出所報到就好。

檢察官不服這個結果,提出新事證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12日晚間結果出爐,檢方抗告成功,原來高院法官認為,死者陳進福夫婦遭水果刀殺害,陳進福頸部有3處刀傷,1刀傷及頸動造成大量失血死亡;張翠萍身上有4處刀傷,1刀傷及肺部造成氣胸,肋骨骨折,2人被殺害棄屍的可能性相當高,犯案人數還可能不只一個人

而且呂炳宏對於案發當天,何時離開咖啡店交代不清,即便3人否認犯案,但女店長謝依涵供詞中表示有人共同犯案,擔心3個人交保後,檢警難以即時監控,有串證之虞,其他的證人可能因此不敢出庭作證,因此裁定撤銷具保,再度重開羈押庭。

呂炳宏上午到蘆洲集賢派出所報到,對於交保被撤銷,他表示自己下午會出庭,委任律師葉恕宏則說,「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就是看檢方提出哪些,我們再作補充。」對於被目擊和謝依涵一起買金紙,以及週刊報導跟謝女的關係璦昧,呂炳宏未作說明。

3人交保不到一個星期,檢警拼命蒐集新事證,據傳找到一位秘密證人,供詞相當關鍵,能夠咬出3人犯案程度,下午士林地院重開羈押庭,檢方新證據能不能起到作用,備受各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