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水池撈出相機 泡水4年記憶卡完好 餐廳邀主人重遊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相機真正「卡好」,哪個牌子的?

▲景觀餐廳清水池撈出相機,記錄三代出遊,店家讀記憶卡尋失主。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相機泡水4年,記憶卡卻完好,雲林縣斗六市一家景觀餐廳日前清理水池撈鯉魚時,在混濁的水底撈到一台相機,取出記憶卡完好沒有受損,裡頭有一家人阿嬤和孫子開心在餐廳拍的照片,推測可能是拍照時不小心相機掉到水池裡,希望這一家人看到能來領回。

以仿西班牙城堡的摩爾花園餐廳,店家日前拿著網子在水池裡撈著,原本是要清理淤泥,撈起觀賞用的錦鯉,卻意外撈到一台相機。店家表示,「整個打撈起來的相機,裡面是完全長青苔的,底下完全覆蓋,完全無法開啟的,整個已經報銷的機器,記憶卡是真實,還可以被讀取的。」

相機裡的記憶卡完好,店家打開檔案一看,裡頭有媽媽、阿嬤和一對小孫子在餐廳拍的照片,景觀莊園一草一木都留下他們快樂的回憶,還有斗六市郊的湖山岩也有他們的足跡,連續兩天遊雲林,還有一張是到景觀餐廳用餐前,阿公發紅包給孫子的照片。

這一家人連續兩天遊雲林,顯示的時間竟是98年,最後一張照片的浮水印是98年1月27日,也就是說,這記憶卡泡水4年沒有受損,推測掌鏡的應該是爸爸,可能是拍照不小心,相機掉到水池裡。

為了表達誠意,店家邀請他們舊地重遊吃頓飯,「希望能把失主找回來,也希望失主能照著相機裡面原本的人物全員到齊。」店家不認識這一家人,猜想他們遺失相機一定很失望,希望他們看到相片,能儘快和店裡聯絡,取回這具有紀念價值的相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