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眾亂餵一通 黑熊「平平」疑遭灌維士比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勿惡搞台灣特有生物好嗎?

▲擔心「平平」挨餓,民眾亂餵一通反有害。

東森新聞記者湯暉恆/屏東報導

在屏東長治飼養黑熊的李藤正,因為生長欄舍侵佔公有土地被迫拆遷,但他繁殖的一頭台灣黑熊「平平」仍關在原地的鐵籠內,由於民眾可以近距離接觸牠,有人以為牠沒人餵養,帶來自家零食和水果餵食,甚至還有人餵牠喝藥酒。農業處22日到場檢查,確認「平平」的飼主並沒有虐待牠,有照常餵食,反倒是附近民眾不清楚狀況。

鐵籠內關的是台灣黑熊「平平」,牠由民間繁殖成功,外圍房舍拆除後,鐵籠就獨立在空地上,附近的居民可以直接接觸到牠,有人拿水果餵食,也有人帶來家中吃不完的零食,現場不但有一堆餅乾袋,甚至還出現藥酒罐,懷疑有人拿酒餵黒熊。

由於居民懷疑「平平」被棄養,通報農業處,農業處人員今天到場了解,認為牠的身體狀況正常,但鐵籠不設防,民眾可以接觸到黑熊實在太危險,會通知飼主趕快處理。

「平平」是屏東長治合法飼養登記的黑熊,由李藤正所繁殖,由於這處飼養地點侵佔公地,李家接到通知後先拆除房舍,還沒來得及移走獸欄。附近居民不明就裡,以為黑熊被留在這裏餓肚子,好心拿家中的零食和水果餵食,但此舉對「平平」反而是有害無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