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教你五年買車買房? 臉書瘋傳的假消息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一篇騙人的!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瘋傳一篇香港富豪李嘉誠的驚點語錄,文章主題是「教五年內買車買房——理財篇」,說是只要把收入分成5份,然後保持平衡就會有大量盈餘,說得落落長看起來很有道理,結果竟然是假的!李嘉誠基金會特別回應,從沒有發表過類似言論。


▲香港富豪李嘉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驚典語錄指稱,假設月薪2000元(未說明貨幣單位),那只要把收入分成5份,一份用來增強對身體的投資、一份用來投資社交、一份投資學習、一份投資旅遊、最後一份投資未來,則久而久之就能增加收益。文章還配上李嘉誠的照片,看起來更可信。

文章刊出後,在臉書造成廣泛轉載,光是某用戶就吸引了萬人分享、按讚,讓這所謂的買車買房心法,在華人世界廣泛流傳,當然台灣也是其中之一!

為了防止錯誤消息流通,李嘉誠基金會透別發出聲明澄清,李嘉誠從未發表過類似言論。聲明中指出,類似文章在網路很多,但因為這篇的流傳量實在太多,所以才發出澄清,以免被人誤會;網路上常有節錄李嘉誠公開談話、或報導的文章,相信讀者可以自行分辨。

至於李嘉誠的公開演講內容,都可在李嘉誠基金會網站www.lksf.org查閱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