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電玩展/電玩交響夜登場 啟動上千玩家遊戲魂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2013 台北國際電玩展今年因晴朗天氣與氣候回溫帶動人氣,讓參展人數接近 10 萬大關,主辦單位在本周六首度開辦專屬玩家的「遊戲魂‧電玩交響夜」,將台灣經典遊戲以及近期內將要上市的遊戲,結合宣傳影片,讓全場超過 2 千名玩家紛紛為之感動,甚至在結束時數度以鼓掌要求加碼「安可」曲。

今年電玩展相較以往多了許多變化,可能是因為缺少了台灣微軟參展,讓台灣索尼電腦娛樂(SCET)全力猛攻,除了強檔遊戲、新品都比去年多之外,同時也祭出歷年來最龐大的製作人陣容來台宣傳新遊戲,還吸引日、韓、東南亞的媒體來台採訪。另一方面,主辦單位也整合台灣遊戲資源,開辦首屆電競賽事,連同躍越、雷蛇、Wargaming.Net 的活動,帶動整體電競風氣,成為今年電玩展另一亮點。

另一方面,由台北市電腦公會、聲碼數位藝術共同舉辦,同時也是今年電玩展的重頭戲「遊戲魂‧電玩交響夜」果真不讓人失望。這場由台北愛樂的音樂總監張龍雲先生領軍,在上半場演奏《仙劍奇俠傳》、《軒轅劍》、《第七封印》、《風色幻想》、《天地劫》等經典遊戲的懷舊音樂,不僅讓人回憶起當年學生時代走過的歲月,同時也不難想像當年角色扮演遊戲崛起,台灣遊戲產業蓬勃發展的年代。

▲遊戲魂‧電玩交響夜-《仙劍奇俠傳》演奏。(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遊戲魂‧電玩交響夜-《軒轅劍》演奏。(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遊戲魂‧電玩交響夜-《風色幻想》演奏。(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遊戲魂‧電玩交響夜-《蒼之詩》演奏。(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緊接著在下半場演奏了《TERA》、《戰車世界》、《群龍默示錄》、《霹靂神州》、《英雄聯盟》等近期詢問度很高的熱門遊戲作品,無意當中也讓人感受到國內外遊戲作品的音樂製作差異,進一步說明了「音樂是遊戲的靈魂」的事實。至於成果如何,其實可以從音樂表演結束後,全場將近 2,500 位玩家掌聲如雷,不斷有人大喊「安可」而得到驗證。

 ▲遊戲魂‧電玩交響夜-《群龍默示錄》演奏。(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遊戲魂‧電玩交響夜-《TERA》演奏。(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遊戲魂‧電玩交響夜-《戰車世界》演奏。(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遊戲魂‧電玩交響夜-《霹靂神州》演奏。(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遊戲魂‧電玩交響夜-《英雄聯盟》演奏。(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主辦單位本著發揚遊戲音樂的想法,可說讓每個歷年來的遊戲作品精神完全發揮出來,讓觀眾邊看著影片,邊聽音樂,不知不覺內心深處的「遊戲魂」也被點燃。台灣振興會會長張厥猶在開演前除了感謝所有玩家支持遊戲音樂外,也表示將持續舉辦更多相關的活動,未來是否真能讓更多人重視遊戲音樂製作,我們不得而知,不過今年電玩展這項規劃確實有讓展覽品質提升。期待未來在品質提升的前提下,遊戲商也能一起將展覽規模擴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