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霾汙染 6都中高雄市空氣「最毒」!


▲北京霾害肆虐,台灣中南部的天空也遭十面「霾」伏。(圖/取自新華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霾害肆虐,台灣中南部的天空也「霾」很大!根據2012年空氣品質細懸浮微粒PM2.5值報告顯示,6都中以高雄市污染最嚴重,台北市位居第4,6都以外縣市則以嘉義市居首。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簡稱監資處)表示,現在空氣品質衡量PM2.5值的標準是用手動量測,自動監測值必須因應季節不同等因素調整才會得出比較精確的值,手動的監測方式是每3天採樣一次再公布,不論自動或手動量測的即時值都會在網路上公布,避免不同數據間的不一致性。

經過一年以上的比對,環保團體與醫療團體近日公布2012年台灣PM2.5年報顯示,台灣遭細懸浮微粒PM2.5影響最嚴重的地區,6都中以高雄市居首,其他依序為台南市、台中市、台北市、桃園縣、新北市。6都以外的縣市,最嚴重的前3名分別是嘉義市、屏東縣、雲林縣,顯示台灣部分地區遭受不小「霾害」。

「霾」的懸浮粒子對患有支氣管疾病者是個不定時炸彈,台大醫院小兒部兒童胸腔加護醫學科主任呂立表示,細懸浮微粒(PM2.5)的排放源監測很重要,如果有一天發現即時值往上飆,表示氣喘孩童可能發病,即時值的公布是家長們預防孩童氣喘病發的重要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