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比照巴黎大學? 綠議員提全市高中改名「高雄中學」

我們想讓你知道…議員的建議還挺有喜感的XD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近日審查教育局預算,藍綠齊轟12年國教政策加重學生壓力,民進黨議員蕭永達突發奇想,建議全市的公立高中全部改名叫「高雄中學」。此話一出,立刻被網友酸說,乾脆全台灣的大學都更名為「台大」好了,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

平面媒體報導,蕭永達29日指出,12年國教入學方案有7個評比項目,導致國中生除了要顧原本的課業外,還要花錢學才藝,到了假日又要想辦法當志工。他歸咎主要原因,就是大家都想就讀第一志願的雄中。

▲高雄中學紅樓。(圖/翻攝雄中網站)

蕭永達舉出,美國加州大學和法國巴黎大學都有好幾個分校,如果雄中也比照辦理,把全市的公立高中全部改名為「高雄中學」,例如鳳山高中變成「高雄中學鳳山分校」、六龜高中改為「高雄中學六龜分校」,當每個人的畢業證書都是「高雄中學」時,大家就不用擠破頭了。

對於蕭永達的建議,網友相當不領情,有人反虧,「每個人改名蕭永達,人人都是市議員」;還有網友表示,為何不通通改名為建中?更有人揶揄,人人當總統倒是沒關係,當成這樣換一個鄉民都比較強。雖然反彈聲浪大,但也有人贊成,表示讓明星高中的高牆倒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