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萬換千萬?台東部落出現老鼠會 百人赴廣西南寧遭騙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提醒大家!

▲反廣西南寧吸金老鼠會粉絲團。(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原住民部落出現可惡詐騙老鼠會,有不肖人士宣稱免團費到大陸廣西南寧旅遊兼考察投資,只要拿出35萬元,一年就可以回收千萬元,民眾到廣西期間,不斷被密集洗腦,事後才發現是詐騙,包括北部某縣議員在內,逾百民眾因此受害。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近來接獲許多陳情案表示,詐騙集團以5到7天赴廣西南寧旅遊兼免費投資考察的說法,找來許多部落民眾到廣西,但到了當地不但沒有考察,反而是密集上一連串「洗腦課」;該老鼠會誆稱只要投資人民幣6萬9800元(約台幣35萬元),一年可獲利千萬元,誘騙民眾繳錢。

許多人回台後,不但借錢投資,還把身邊親友拉入,之後老鼠會突然搞失蹤,民眾才發現自己根本投資一個空殼公司,損失慘重。對此,廖國棟要求公平交易委員會,在台東加強舉辦多層次傳銷法令的宣導;公平會科長賴美華也提醒民眾,不要輕信「假傳銷、真詐騙投資」的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