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死刑無助王昊案 梅峰:兒童虐殺案因女性沒專心照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殺童人魔」劉金龍用慘無人道的方式虐殺2歲童王昊,在二審被判30年,引起受害家屬不滿。健保免費連線召集人梅峰30日在臉書評論王昊案,認為死刑無法解決兒童虐死案的問題,主因在於「女性無法專心照顧小孩!」公開發言涉嫌性別歧視,也被不少網友痛罵。

梅峰,健保免費連線,王昊,王薇君,殺童人魔,劉金龍

▲王昊姑姑:遺體照片體無完膚!(圖/東森新聞提供)

梅峰31日在臉書表示,「在下知道各位深具母愛天性的女性們的悲痛,但各位其實亦是民粹斷案,給了法官太大的壓力!而忽略了法律對不同情況的不同處理方式,在下更不認為兒童虐死是死刑解決的(應為:得)了的問題,因為真正原因在女性無法專心照顧小孩,因為男性是完全不適合照顧小孩的,這全是西方個人主義男女平權思想惹的禍,逼迫女性社會勞動參與,而必須將自己的小孩託人照顧。」

他的言論涉及性別歧視,遭到不少網友痛批。有人批評梅峰,「搞不懂你這篇到底是在責怪女人沒照顧好小孩,還是歧視男人沒有照顧小孩的能力。」也有人希望梅峰能夠將心比心,表示「若是你的小孩,你也認為你這樣說是對的嗎?」

梅峰,健保免費連線,王昊,王薇君,殺童人魔,劉金龍

▲梅峰認為死刑對兒童虐殺案沒有幫助,還表示問題根源在女性參與勞動,讓不少網友留言批評。(圖/翻攝至梅峰臉書)

梅峰在2008年參選第7屆區域立委,最後僅拿下171票,在台北市第8選區(文山、中正南區)的7名候選人中吊車尾。他在同年參加馬英九總統小巨蛋就職典禮時,因「言行過於激烈」遭警方拘捕,被檢察官以涉嫌妨害公務起訴,最終被判無罪。

2歲的王昊遭母親同居人劉金龍虐待致死,二審法官認為劉「良心尚未泯滅」,29日改判有期徒刑30年,讓男童姑姑王薇君無法接受,30日在臉書PO出孩子的遺體照片,控訴司法不公。

她31日召開記者會,情緒激動地向法官喊話,「什麼叫感同身受?王媽媽打給我,她哭得我心都要碎了」並揚言號召支持者,2月1日在司法院門口靜坐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