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嘉巧手做愛心早餐 小孩直呼好神奇!

記者王文萱/採訪報導

台聯立委林世嘉注重飲食健康,幾乎每天早上都會親自做早餐。經過她的巧手,一樣樣精緻的餐點出現在眼前,加上精美餐具的襯托,更顯得不平凡;家人對她的成品更是頻頻稱讚,直說「好神奇」!

◄台聯黨立委林世嘉。(圖/本報資料照)

林世嘉說,她本身就重視健康,從念大學時就在宿舍「自己做早餐吃」。另外,她認為早餐店的餐點諸多油膩,許多研究也證實「吃早餐非常重要」,「所以早餐一定會吃,晚上就可以少吃一點東西。」

處理自己的早餐比較簡單,但林世嘉說,開始有了小孩以後,就開始學習範疇更廣、種類更多樣性的食材。「我想所有媽媽都和我一樣,有小孩以後,就會想要讓小孩感覺媽媽很神奇。」所以她時常在想,變一點東西,讓小朋友開心。

林世嘉表示,她每天做的早餐中,「一個從內容,一個從擺盤開始。」挑選食材,她注重營養及品質,時常在想「如何吃得健康」;挑選擺盤,她喜好外觀精美或是可愛的餐具,讓小孩用餐時能樂在其中。

▲台聯立委林世嘉親自為兒子做早餐,講求健康與品質。(圖/林世嘉提供)

林世嘉說,如果小孩想喝飲料,她會盡量以牛奶、豆漿、可可等做為替代品。像是外面賣的抹茶,她會準備熱牛奶作為替代品,打上奶泡,灑上抹茶粉,再加上幾顆棉花糖,就完成外面咖啡廳所製作的「抹茶歐雷」,「小朋友看到就很開心了」。

拜現在科技發達所賜,林世嘉說,她能夠上網搜尋許多資料,進而親手製作精緻的早餐;資訊爆炸的社會,也成為她參考的對象,「其實也要謝謝這幾年,有許多關於健康飲食的書籍。」

「其實一直不停地吸收知識,照顧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對我來說很重要。」像是小朋友如何長高、如何吸收鈣質、如何避免鈣質流失等,林世嘉也專研出心得,她說,並非喝牛奶就能補充鈣質,必須多吃綠色蔬菜,才能避免鈣質流失,諸如此類的知識,「就變成媽媽的課題」。

身為2個孩子的媽,林世嘉說,她花心思做早餐其實是為了小孩。對小朋友來說,「一來健康,二來他們也吃得開心。」有些餐點其實經過幾個小程序或是小道具,就會成為新的一道食材,也讓小孩感到很神奇。

林世嘉認為,「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因此,她會到處研究食譜,或是上網參考,「雖然不見得做得出來」,但她會親自去嘗試,甚至也能因此學成許多新菜色;「其實我們吃得很庶民」,但她注重健康與品質,只要一些小程序,再花點心思,其實就能夠「吃得很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