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明與淑芬最愛捐血救人 志偉、淑惠居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捐血後,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小編的經驗啦!

▲藝人阮經天服替代役時曾捐血一袋。(圖/取自台北捐血中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捐血中心17日舉辦「熱血第1名」記者會,公布30多年來,捐血人名字最多排行榜,「志明」與「淑芬」各為男女第1名。多位志明與淑芬呼籲一起來捐血。

台北捐血中心說,自民國63年至101年11月,284萬多筆捐血人資料庫中,男性捐血人約175萬9635人次,其中叫「志明」的最多,有5274人次,其次是志偉4008人次、志強3891人次、建宏3695人次及俊宏3654人次。同時期,女性捐血人約108萬2753人次,其中叫「淑芬」的最多,有6547人次,其次是淑惠5514人次、美玲5435人次、淑貞4562人次及淑娟4455人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捐血中心下午邀請男女熱血第1名的志明和淑芬齊聚一堂,除一起捐血外,也共同呼籲捐血。來自淡水的黃淑芬說,她兒子剛出生時,因呼吸窘迫送進新生兒加護病房,剛開始查不出病因,醫生說可能需要大量輸血,她當時深刻體會到「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決定加入捐血行列。

台北捐血中心也有一位叫淑芬的護士,服務捐血人近30年。她說,根據她的經驗,每隔1至2個月,就會遇到叫淑芬的捐血人;今天因淑芬大團圓的活動,特地為淑芬們採血。

李志明的血型是較少見的Rh陰性,他說平時注重健康是對自己好,必要時又可助人。謝志明是新北新和獅子會會長,不但是捐血人,也常舉辦捐血活動。謝志明說,自己只能捐一袋,辦活動邀請更多來捐血,可以救更多人。

台北捐血中心說,下雨或天冷,都會影響民眾捐血意願,今年春節假期連9天,呼籲民眾踴躍捐血,希望儲存足夠血液安全庫存量為12天,讓醫院的病患平安過年。

捐血中心表示,不管您的名字是「志明」或「智民」或「自明」...,或是名字是「淑芬」或「菽紛」或「淑棻」等等,只要名字與ㄕㄨˊ ㄈㄣ或ㄓˋ ㄇㄧㄥˊ之同音或諧音,不分男女,自1月17日(周四)開始,到台北捐血中心各捐血點,捐血成功者,就送限量版專屬L文件夾,送完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