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成立「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 綠:政府作為已落後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核電廠安全問題延燒,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和近百名媽媽們與婦女朋友,發起組成「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民進黨立委鄭麗君10日說,她有收到聯盟發出的聲明,「我也響應支持」。因為核能安全為超越政治立場的議題,她也樂見更多的社會力量來表達這樣的意見。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圖/記者王文萱攝)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提出三訴求,包括:一、台電公開所有真實狀況與數據,成立與公民對話平台;二、凡有危險疑慮的核電廠皆不應運作,核四廠立刻停止興建;三、檢討並研擬新能源政策。

鄭麗君指出,「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的組成,更顯示出停建核四是社會共識,她先前也自行做民調,發現在北北基的民意有近65%是希望停建;另有9成的民眾支持非核家園,顯然政府的作為已經落後了。

她也說,民進黨團提出的《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雖然目前僅於立院做詢答,但也希望接下來能盡快完成立法,「讓核四停止運轉,核一、核二、核三廠能如期除役。」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歡迎更多公民團體大家一起關心核電問題,民進黨也在新北市發起拒絕核四運轉的公投,因為核四的整合興建過程,「充滿爭議性」,尤其未來安全性都令人非常擔憂,「台灣經不起任何核災」,所以希望大家一起響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