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馨:擁有幸福很簡單 選擇家庭是我最好的決定

文、圖片/和家馨提供/媽媽寶寶雜誌

原本,生日快樂歌是哄孩子入睡的招牌歌曲之一,如今,聽著孩子為我唱生日快樂歌,心中有著說不出的感動!

今年生日有個很難忘又感動的畫面。



每年生日,總會讓我想起母親的話,四十年來,千篇一律的訴說著我是如何來到這世間,父母是如何的疼愛我以及我是多麼的可愛。哈哈!這似乎成了生日的經文般,年年提醒著我要感恩,也因此,我總是在生日當天起床後,第一時間向父母說:「謝謝您們生下我」!

感動 孩子為我唱生日快樂歌
今年我的生日是星期六,基於週末大家都可以晚一點睡的慣例,所以今年過生日好像是在幫我守歲一樣!突然間,我唱起了生日快樂,或許是因為平常為了唱歌哄弟弟入睡,除了那幾首耳熟能詳的小星星、小小世界、哥哥爸爸真偉大之外,生日快樂也算是招牌歌曲之一!雖然是自己唱給自己聽,但我一點都不以為意,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的小一哥哥,居然非常認真的告訴我:『媽咪!應該是我唱給妳聽耶!我來唱!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從來也沒有被人一對一的用歌聲祝賀生日,我要永遠記住這一刻,因為我的孩子主動為我唱這一首生日快樂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昏睡 因工作而晚歸的孩子爸
而好玩的是天差地別的老公!雖然我開心的被哥哥哄睡,但由於還沒等到另一半的祝賀,於是我又起來守門,很快地,就在我生日的頭兩個小時,老公帶著幾分醉意回來了!

回到家,豪傑便開始向我聊著他的理想、目標和工作狀況,我也耐著性子等他說完,那略帶點心虛的不好意思,我完全理解,只是我實在不敢打斷他的興致,所以只好繼續聽、繼續等!最後,豪傑昏睡在沙發上;而我,還是沒等到那一句「生日快樂」!

選擇 沒有什麼比快樂更重要
我的生日,屬於自己的這一天,其實,沒有什麼比快樂更重要!



我曾經為了孩子的教養,上過關於父母成長的課程,第一堂課就讓我獲益匪淺,這堂課的內容大概是:老師藉由彼此認識、自我介紹、分組,進而讓我們自我察覺,所有的事都是我們的選擇,而選擇就是決定,沒得後悔!

現在的我,每天圍繞在身邊最親近的人,甜蜜的時光只擔心稍縱即逝,比起以前大小姐時的我,睡覺睡到自然醒,真是不可同日而語!現在我最喜歡的就是星期五,和所有上班族一樣,因為明天可以不用再用鬧鐘,雖然生理時鐘已經被固定的孩子們,仍然晚不了多少的八點一定起床,但至少我的步調可以是悠閒的!

四口之家專欄已刊載完畢,感謝大家的支持,也歡迎大家到和家馨與何豪傑的「永傑同馨」部落格交流育兒經,未來還有更精彩的專欄要與大家見面,敬請期待!

※原文刊載於2012年12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更多精彩內容,請見【bobo小天才親子網站】(http://www.bobo.com.tw/)。
※本文由媽媽寶寶《bobo小天才》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更多《媽媽 寶寶、bobo小天才》精彩內容就在ETtoday新聞 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